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付守杰辞去广汽集团职务 就任广州国际董事长

每经网 2013-08-02 13:33:07

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广州市国资委下发的任命安排,在7月初他已经履新广州国际集团。”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8月2日北京讯(记者 刘卫琰) 

8月2日,广汽集团(601238)发布公告称,付守杰辞去广汽集团的所有职务,正式就任广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下简称广州国际集团)。对此,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广州市国资委下发的任命安排,在7月初他已经履新广州国际集团。”

资料显示,广州国际公司于2006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33.5亿元人民币,是广州市人民政府整合市属金融资源的重要平台,与汽车业几乎没有交集。

付守杰是广汽集团的一员老将,早在2004年就出任广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职,随后曾出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长丰总经理等多个职务。在2012年10月,广汽三菱挂牌成立之后,他出任该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一职。

今年6月,在广汽集团人事调整后,付守杰离开了广汽三菱,回归广汽集团,出任集团副总经理、非执行董事。

从付守杰的职业生涯来看,他供职于广汽集团期间,参与了广汽旗下多个业务板块的规划和组建工作。特别是在广汽三菱期间,他主导并推动了这家新合资公司从筹建、工厂建设、渠道建设等诸多工作,直到首款车型劲炫ASX上市。

广汽集团公告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不因付守杰先生辞去董事职务而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