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雨花台单价地王动工 盈利前景不明

2013-08-02 01:06: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去年7月13日,本报就南京雨花台区单价地王荒废两年沦为菜地一事进行过报道。现在这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地块的开发商——南京长发都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南京长发都市)已派施工队于近日进驻现场开始平整土地。南京长发都市还表示,该项目将在年底上市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0年1月的南京首场土地拍卖会上,南京长发都市力挫金地集团、南京红太阳等房企,以8.65亿元夺得雨花台风景区西南侧地块,15977元每平方米的楼面价创造了南京当时最高的居住用地成交楼面价,成为南京单价地王。

然而南京长发都市获得该地块后却迟迟不进行开发,以至于去年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该地块杂草丛生,周围居民在地块种植了西红柿、黄瓜等菜品。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该地块在2010年是宝贝,现在却是烫手山芋,因为15977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如果加上开发成本,该项目每平方米的成本就在19000元左右,而如今该地块周边楼盘的销售价格也才处于这一水平,开发商迟迟不进行开发的原因或就在于此,归根结底还是利润问题。

由于开发商对该地块迟迟不进行开发,去年曾一度传出该地块被转手的消息。对此,开发商南京长发都市相关负责人曾对外表示,“这个消息并不属实,目前确实正在跟一些开发商进行商谈,里面牵扯到的内容非常复杂,最终的情况也并未确定。”而传言中的买家南京银城地产也对此回应称,“南京长发都市的确是有意向转让该地块,但没有微博上说的那么玄乎,一切都还在商议的过程中。”

一位知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银城地产并不是唯一的买家,南京长发都市和好几家房企都谈过,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大开发商,但是时至今日该地块也未被转让出去。”

对于该项目建成后的前景,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时南京长发都市是以8.65亿元夺得该地块,“按照15977元的楼盘价格,再加上开发成本,项目建成后,房源的成本价应该在19000元/平方米左右,以目前该地块周边房源的市场销售价格来看,该项目盈利比较困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