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布局三沙市 宏华集团加码海洋工程业务

每经网 2013-07-24 19:11:34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发自成都

全球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制造商之一宏华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证交所:HK0196)正在加码海洋工程业务。

今日,宏华集团对外宣布,宏华集团与北京大学工学院控股子公司(北京工道能创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结合公司)、中国对外建设有限公司(中外建(北京)新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省三沙市共同投资设立三沙宏道建远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设立于海南省三沙市,公司业务主要涉及海洋装备、海洋工程等领域,同时,依托北京大学的科研力量,开展海工技术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生态与环境等方面研究。

“宏华集团成为了首家进入三沙市的海工企业。”宏华集团的一位内部人士称。

据悉,宏华集团是专业从事石油钻机,海洋工程及石油能源勘探开发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总装成套的大型设备制造及钻井工程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石油钻机成套出口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制造商之一。

去年,10月22日,宏华集团位于江苏省启东市的海洋建造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成为了宏华集团海工业务的发展平台。

宏华集团的一位高管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海工业务将是宏华集团下一个十年的最主要的业务增长点。

据有关方面保守估计,海南三沙市管辖海域油气资源储量开发利用价值高达2万亿美元。如果一切条件顺利,那么三沙管辖海域在“十二五”末期有望实现2000万吨油的产出规模。另外,南海蕴含有极为丰富的可燃冰资源(仅西沙海槽资源储量约50亿吨油),目前技术开发水平日益提升(加拿大已进行多年的试验开发、日本明年将进行商业试开发),未来十年实现规模化开发可以预期。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