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嘉实赎回近1亿 年内基金自赎超10亿

证券时报 2013-07-23 10:02:03

市场震荡,基金公司开始赎回此前投资的自家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公司整体自赎金额超过10亿元。

年内共有16家基金公司宣布赎回,涉及48只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市场震荡,基金公司开始赎回此前投资的自家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公司整体自赎金额超过10亿元。

嘉实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决定于7月25日通过代销机构赎回该公司持有的嘉实价值优势股票8608.17万份,赎回费率为0。若按照嘉实价值优选股票基金7月19日净值1.052元来计算,此次赎回能给嘉实基金带来超过9000万元的现金。

实际上,今年来不少基金公司都赎回了自家基金。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显示,截至7月23日,今年以来共有华宝兴业、银河、兴业全球等16家基金公司宣布赎回自家基金,涉及基金达到48只。算上嘉实基金的此次赎回,总体赎回金额超过10亿元,赎回份额接近9.3亿份。

其中,最大一笔赎回是华宝兴业1月18日赎回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B级1.64亿份。其次就是嘉实基金的此次赎回,而且这也是嘉实基金今年第一次赎回自家基金。

Wind数据显示,今年赎回比较频繁的是兴业全球和华宝兴业两家公司,年内赎回分别为20次和8次,东吴基金、长盛基金、国泰基金赎回次数也达到3次及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公司赎回自家基金也花费颇多。Wind数据显示,这54笔赎回交易合计花费了147.57万元。有30笔左右基金公司自赎行为不需要支付赎回费,不少是赎回低风险产品。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用固有资金投资基金非常积极,但往往持有时间短于1年,每次赎回均有一定费用。

基金公司自赎的原因比较复杂,此前有公司赎回是因为子公司业务创新需要,或者是股东分红需要,也有公司通过赎回老基金自购新基金。

原文链接:http://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88468.htm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