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3-07-23 00:56:23

李佐军 (国务院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稳增长的认识误区:1.将稳增长等同于保增长,一定要寻找一个经济增速底线数字;2.将稳增长理解为经济一定要上行,忽视了经济平缓下行也是稳增长;3.将需求边三驾马车作为稳增长的主要措施,忽视了供给边三大发动机的作用;4.将稳增长作为目的,而实际上稳增长只是手段。

管清友(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

6月外汇占款余额273887.46亿元,环比减少412.05亿元。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余额减少,扣除顺差和FDI,连续第二个月净流出。财政性存款余额环比减少1218亿元。流动性管理面临新挑战,央行降准可能性明显提高,央票暂会搁置,至少逆回购会重启,以对冲资本流出。

洪平凡(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

各大央行新招——前瞻性政策导向。继QE之后,美联储在一年前推出了前瞻性政策导向措施,即公开宣布将零利率政策延续到2014年底(之后又调整至2015年,并附加了失业率和通胀目标),以稳定市场预期。随后,加拿大,日本央行跟进。日前,欧洲央行也开始仿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