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上半年中邮集团总收入1854.5亿 同比增长12.5%

每经网 2013-07-22 16:59:5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邮政局官网今日(7月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中获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半年总收入累计完成1854.5亿元,同比增长12.5%。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邮政局官网今日(7月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中获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邮集团”)上半年总收入累计完成1854.5亿元,同比增长12.5%。同时,新开业空白乡镇局(所)519个,新增便民服务站6000个,新建金融网点4000个。

针对该业绩,国家邮政局的评价是“呈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逆势而上的发展态势。”

中邮集团经营的主要业务包括国内和国际邮件寄递业务;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业务;邮票发行业务;邮政汇兑业务;邮政金融业务以及邮政速递业务等。

2013年7月8日,美国《财富》杂志刚刚发布的2013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中邮集团营业收入位列第196位。而从2011年第一次入选《财富》500强至2012年,中邮集团的排名依次为343位、258位,逐年上升。

今年以来,由于财政部会同国家邮政局频繁讨论将向所有快递企业征收“普遍服务基金”,而将中邮集团公司推至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中邮集团旗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IPO时公布的招股说明书:2011年,中国邮政集团营业收入为2586.23亿元,就已经实现净利润为209.36亿元。

不过,7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调研中邮集团公司时强调,公司面临着竞争加剧的多重压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邮政业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必须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其中为业内所周知的是,随着民营快递近几年的狂飙式增长,中国邮政国内速递业务受到巨大冲击。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