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难以挽救的衰败:“汽车之城”底特律正式申请破产

人民日报 2013-07-20 09:40:53

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美国“汽车(行情 专区)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

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美国“汽车(行情 专区)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座曾是美国汽车工业摇篮的城市,经过一段时间的挣扎,最终还是难逃破产命运,将成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宣告破产是底特律唯一出路

美国《福布斯》杂志称:“底特律市的问题不是新闻。40多年来,它和美国汽车工业经受了同样的衰退。”近半个世纪里,底特律一直饱受人口外流、财政赤字、高失业率等诸多因素困扰,发展屡屡受挫,2012年甚至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悲惨的城市”。近年来,该市财政状况更是日益恶化,其预算赤字预计已超过3.8亿美元,目前长期债务存量至少已达到180亿美元。过去几个月,底特律市政府一直依靠州政府提供的债券资金来向其1万名员工支付工资。

据美联社报道,早在今年3月,底特律市政府就曾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密歇根州州长施耐德随即委派专门官员着手准备破产申请的法律事务。6月,底特律市政府曾希望能够通过债务减记的方式避免破产,但此举遭到债权人的抵制,使其不得不最终走上申请破产之路。

施耐德18日晚些时候对媒体表示,他已批准了底特律市政府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指出根据当前财政状况,底特律已无法通过其他自救措施来解决难题,宣告破产是唯一出路。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