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3-07-16 01:01:41

屈宏斌(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速放缓至6.5%,农村居民收入增长9.2%,均明显低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量11.4%的增幅。消费比收入增长快不可能也不应该持续。所以除非居民收入奇迹般地反弹,下半年消费将减速,拉低经济增幅,这反过来又会进一步影响收入,经济螺旋式下行的压力在增加。

宗良(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合理区间”指的是宏观调控要让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应该说也是政策底线,底线就是信心,也展示了未来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与结构逐步升级和转型的基本方向。这个方向是坚定的,不容怀疑的,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洪平凡(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中心

主任)

过去两个月,美联储官员借用各种比喻来解释美联储的政策意图。事实上,最恰当的比喻莫过于中国的一句成语——骑虎难下。美联储以及其他发达国家的央行,骑在量化宽松这只老虎背上,在今后两年面临着如何安全下来而不被老虎吃掉的窘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