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6月集合信托数量规模环比双降 房地产信托一枝独秀

证券日报 2013-07-05 12:32:26

60款房地产信托产品,融资规模达172.39亿元,占当月成立总规模的33.84%。

本报记者 徐天晓

根据用益信托最新数据,6月份集合信托成立总规模为509亿元,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6亿元。与5月份相比,6月份信托公司成立产品数量和规模均有所下降。

不过,虽然信托市场整体成立规模下降,但是房地产信托仍一枝独秀,6月成立房地产信托产品60款,融资规模达172.39亿元,占当月成立总规模的33.84%,较上月有所上涨。在分析人士看来,下半年房地产信托仍将成为带动集合信托增长的主要动力。

6月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下降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6月份共有57家信托公司成立了31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总规模为509亿元,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6亿元。与5月份相比,6月份信托公司成立产品数量和规模均有所下降。其中,近期市场甚嚣尘上的“钱荒”,银行开始新一轮的“揽储大战”,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涨,对今年以来收益水平一直下降的信托行业短期内造成不小的冲击,使得6月份集合信托市场成立规模萎缩。

从产品发行的角度看,5月份共有55家信托公司发行299款信托产品,发行总规模为609.05亿元,平均发行规模约为2亿元,发行数量和规模有所上涨。

不过,银行“钱荒”也助推了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小幅上扬,6月最后一周新成立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8.78%。

房地产信托仍是增长动力

如果分投资领域来分析,6月份房地产信托仍一枝独秀,成立信托产品60款,融资规模达172.39亿元,占当月成立总规模的33.84%,较上月有所上涨;此外,6月份共发行64款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约为238.98亿元,占6月份总发行规模的39.24%,无论是从成立情况还是发行情况,房地产信托都是目前集合信托最重要的投资领域。

由于国家的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信托余额一直低位徘徊,然而随着今年初,房企资金流逐渐好转,房地产信托再次成为集合信托的吸金利器,规模涨幅明显。

诺亚财富认为,随着房地产开工和销售的回暖,房地产信托新增占比已开始增加。这导致房地产信托存量在长期保持基本不变之后,2013年1季度大幅增加;房地产信托存量占比虽继续下降但却放缓。“以贷款运用方式为主的资金信托仍将是信托公司的主要业务。截至2013年1季度末,贷款信托占资金信托余额的46%。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是最主要的投资领域,余额占比分别为26%和9%;2013年1季度这两个领域的新增占比分别为27%和10%。与以往各季度相比,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的占比呈上升趋势。”

原文链接:http://zqrb.ccstock.cn/html/2013-07/05/content_364787.htm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报记者徐天晓 根据用益信托最新数据,6月份集合信托成立总规模为509亿元,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6亿元。与5月份相比,6月份信托公司成立产品数量和规模均有所下降。 不过,虽然信托市场整体成立规模下降,但是房地产信托仍一枝独秀,6月成立房地产信托产品60款,融资规模达172.39亿元,占当月成立总规模的33.84%,较上月有所上涨。在分析人士看来,下半年房地产信托仍将成为带动集合信托增长的主要动力。 6月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下降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6月份共有57家信托公司成立了31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总规模为509亿元,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6亿元。与5月份相比,6月份信托公司成立产品数量和规模均有所下降。其中,近期市场甚嚣尘上的“钱荒”,银行开始新一轮的“揽储大战”,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涨,对今年以来收益水平一直下降的信托行业短期内造成不小的冲击,使得6月份集合信托市场成立规模萎缩。 从产品发行的角度看,5月份共有55家信托公司发行299款信托产品,发行总规模为609.05亿元,平均发行规模约为2亿元,发行数量和规模有所上涨。 不过,银行“钱荒”也助推了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小幅上扬,6月最后一周新成立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8.78%。 房地产信托仍是增长动力 如果分投资领域来分析,6月份房地产信托仍一枝独秀,成立信托产品60款,融资规模达172.39亿元,占当月成立总规模的33.84%,较上月有所上涨;此外,6月份共发行64款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约为238.98亿元,占6月份总发行规模的39.24%,无论是从成立情况还是发行情况,房地产信托都是目前集合信托最重要的投资领域。 由于国家的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信托余额一直低位徘徊,然而随着今年初,房企资金流逐渐好转,房地产信托再次成为集合信托的吸金利器,规模涨幅明显。 诺亚财富认为,随着房地产开工和销售的回暖,房地产信托新增占比已开始增加。这导致房地产信托存量在长期保持基本不变之后,2013年1季度大幅增加;房地产信托存量占比虽继续下降但却放缓。“以贷款运用方式为主的资金信托仍将是信托公司的主要业务。截至2013年1季度末,贷款信托占资金信托余额的46%。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是最主要的投资领域,余额占比分别为26%和9%;2013年1季度这两个领域的新增占比分别为27%和10%。与以往各季度相比,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的占比呈上升趋势。” 原文链接:http://zqrb.ccstock.cn/html/2013-07/05/content_364787.htm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