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九龙电力欲定增17亿元 打造中电投环保产业唯一平台

2013-07-01 00:07:3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贾丽娟    

每经实习记者 贾丽娟

停牌近一个月后,九龙电力(600292,前收盘价19.37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于今日出炉。预案显示,九龙电力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发行底价为16.69元/股,相较前收盘价折价14%,募集资金不超过16.69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未确定,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持股比例将从54.66%降低为最少45.73%,公司实控人不发生变化。

预案显示,本次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平顶山发电分公司2×1000MW机组等六个脱硫或脱硝资产项目,以及对上述项目中在建项目的后续投入、投资建设习水二郎电厂一期2×660MW机组和乌苏热电分公司2×300MW机组脱硫或脱硝特许经营项目、收购鼎昇环保80%股权项目和对控股子公司远达工程进行增资项目。

公司表示,在国家大力鼓励节能环保产业的背景下,火电厂烟气治理特许经营产业高速增长。早在2011年7月,公司已经完成一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所募集的资金16.27亿元即用来收购中电投所属10家电厂的脱硫资产;2012年5月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剥离了非环保资产;而此次再次募集不超过16.69亿元的资金收购脱硫脱硝资产,将进一步推进资产整合,成为中电投唯一的环保产业发展平台。

九龙电力本次收购中电投旗下的脱硫脱硝资产,意味着中电投当初的承诺正在一一兑现。2011年5月,中电投承诺“将把九龙电力作为中电投集团环保产业发展的唯一平台”,“在环保项目开发、环保资产并购及特许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优先交由九龙电力进行开发和运营,全力支持九龙电力做大做强”。

此外,九龙电力还将收购鼎昇环保80%的股权,该公司最近的项目为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水回用项目,为天津市节能减排重点项目,但尚未产生盈利。公司表示,我国华北地区水资源严重匮乏,而天津市滨海新区是我国推行水资源综合利用和节水措施的重点地区,未来公司将进入这一重点水务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