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安保险发力 宝光股份上演“民进国退”

2013-06-27 00:36:0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宝光股份(600379,收盘价6.29元)27日公告,与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保险)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的安徽特华投资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特华投资)通过增持公司股份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的20.01%,已超出原第一大股东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宝光集团)19.59%的持股比例,由此导致公司上市以来首次控股股东易人。

此次增持后,华安保险和安徽特华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720万股,已超宝光集团的4620万股,晋身为控股股东。因李光荣为安徽特华投资的实控人,宝光股份控制权发生变化,实控人变更为李光荣。由于华安保险和安徽特华投资合计持股数量较原大股东宝光集团仅多出100万股。未来不排除控股权将再次更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