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ST联华重组初现端倪 山西天然气或入局

2013-06-27 00:36:0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贾丽娟    

每经实习记者 贾丽娟

经历了种种喧嚣,*ST联华(600617,前收盘价9.03元)的重组事宜终于有了新进展。

*ST联华今日公告,公司已开始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能源)、太原市宏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田森集团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接洽、商谈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国新能源正是山西天然气的大股东,山西天然气借壳一事恐怕并不是空穴来风。

*ST联华今日公告称,5月22日公司与国新能源初次接洽,商谈了资产重组事项。待重组方案确定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公司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构成借壳上市,国新能源及关联方为收购方。”

记者注意到,5月22日距今已经一个月,期间公司董事会经历了数次热闹的纷争:李保荣等董事抱团罢免董事长孔令泉、孔令泉等反对召开董事会、反戈一击要求罢免新董事长李保荣、新董事会罢免汇泰投资方的董事资格……。

国新能源网站显示,其成立于1981年,是以燃气、煤炭运销、贸易三大产业为主的多元化、规模化、现代化国有大型能源企业集团,在退出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主体后被省政府确立为气化山西的主力军。截至2012年底,国新能源总资产160亿元,下属44家子公司,“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天然气)”赫然在列。

在与最初的重组方汇泰投资分手后,山西天然气成为新的“绯闻”主角。市场人士猜测,山西天然气与*ST宏盛(600817,收盘价8.24元)的重组刚刚告吹,从山西天然气离任的高伟,就进入了*ST联华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组,这也许意味着山西天然气将入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初*ST宏盛的重组预案为:公司拟将拥有的莱茵达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45%股权与国新能源、太原市宏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田森集团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计100%的股份进行资产置换。

而此次*ST联华的接洽方同样为上述三家公司,不禁让人猜想,*ST宏盛的重组方案,是否会原样移植到*ST联华身上?

*ST联华称,公司股票预计7月4日复牌,公司将于复牌日之前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待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公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