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雏鹰农牧定增方案出炉:实控人8亿资金补流动性

2013-06-27 00:36: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停牌3个交易日的雏鹰农牧(002477,前收盘价14.90元)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侯建芳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资金总额不超过8.2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雏鹰农牧拟以15.46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291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2亿元。侯建芳此次认购的股票上市后将锁定三年,同时持股比例由原先的46.44%升至51.27%。

对于增发的原因,雏鹰农牧称,截至3月31日,公司负债总额为26.61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54.15%,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1.18和0.45。在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按照2013年3月31日财务数据测算,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将增加约8.2亿元,合并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46.41%,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上升至1.63和0.9,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较大改善,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由于近年来雏鹰农牧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资本性支出较大。同时,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流动资金需求也在增长。截至3月31日,公司短期借款为6.64亿元,长期借款8.18亿元,公司2013年1~3月的财务费用为2618.23万元。而此次非公开发行利用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雏鹰农牧同时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600万元认购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0万股。此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郑农商行股份1399.3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