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本田欲借凌派收复市场 仓石诚司启动“技术营销”

2013-06-27 00:35: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北京

6月26日,本田全新中级车凌派上市,广汽本田希望借这款新车回归汽车市场的主流地位。“为中国开发的凌派,是‘中国本田’的象征,也是广本快速回归的动力源泉。”日前,在本田汽车联手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举办的2013本田中国媒体大会上,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反复提及“回归”的概念,“凌派期待能像雅阁一样,引领广本强势回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本田汽车以“FUNTEC”为品牌,发布了即将引入中国的新技术。这一技术品牌的发布被视为本田在中国强势回归的重要信号。在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看来,借助这一全新技术品牌,“技术营销”将成为本田市场营销的新支点。

力推“技术营销”/

在本届媒体发布会上,仓石诚司焦急地强调要加快推进本田中国战略的速度。仓石诚司的急迫心情,来自于市场的压力。自2011年开始,本田在华新车销量出现波动,市场份额受到严峻挑战。今年1~5月,本田汽车在华销量为25.56万辆,旗下两家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分别累计销售了13.4万辆和11.2万辆。

5月,本田汽车在华销量为54564辆,同比增长4.6%。但是仓石诚司坦言,本田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在加大,因此寻找新的营销支点成为当务之急。

“FUNTEC所涵盖的技术,会在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新产品中不断地搭载和应用。理念和思铭也会同样搭载本田的先进技术。”仓石诚司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大众品牌占有优势,通过不断投放先进技术和产品,我们的销量会得到相应的增长。”

本田启动的“技术营销”,得到了合资公司的认可。东风本田副总经理陈斌波认为,大众今天的成功得益于其2005年发布的动力总成战略。“此次我们发布的FUNTEC不仅包括动力总成,而且还包括环保、安全和舒适技术等,所涵盖的领域更广。对于本田回归技术,我们充满期待。”

本地化全面提速/

业界有观点认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除了受到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和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外,还与其技术更新与本地化进程相对较慢有关。

“以前本田是把全球车型稍加调整就直接引入到中国市场,今后我们会改变这一做法。今年我们推出了凌派和杰德,今后本田将推出更多这样的车型。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加速推进两家合资企业的研发本地化,形成在中国以中国人为中心进行研发的体制。”仓石诚司表示。

“像凌派这样专门针对中国研发的车型有5款,在中国进行研发的新车型还有两款。”仓石诚司透露,按照本田此次发布的产品计划,2015年之前,本田将会投放12款本田品牌新车型,包括广汽本田的6款车型和东风本田的6款车型。

不仅如此,本田还将向中国引入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其中广汽本田即将在9月上市的九代新雅阁,除了搭载2.4升直喷发动机与无级变速器外,还将搭载本田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新型3.0LV6发动机。

此外,本田还将不断加快研发、采购等领域的本地化进程。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八乡隆弘向表示,他将主要负责相关工作,将搭载先进技术的产品快速、适价地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八乡隆弘表示:“目前本田车型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90%左右,开发、销售的本地化也在不断推进。以后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研发、采购和生产进程的推进速度,会比在日本的节奏更快。”

“今后,我们将着眼于产品制造的上游,也就是产品开发、零部件采购环节的全面本地化。”八乡隆弘透露,广汽本田凌派之后的下一款新车型,开发工作已经在中国启动;此外,日本研发部门也正在研发下一款以中国顾客为首要目标的新车型,预计明年亮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