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药今开股东大会 审议变更公司名称等13项议案

每经网 2013-06-26 13:36:23

会议主要审议13项议案,包括变更公司名称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等。相比于广药集团资产重组,投资者更关心王老吉。

每经网广州6月26日电(记者 金喆)

6月26日上午10点,广州药业召开重组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可容纳约15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会场后面整齐堆放着红罐及绿盒王老吉,供投资者饮用。参会的包括广药A股和H股股东,此次会议主要审议13项议案,包括变更公司名称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相比于广药集团资产重组,投资者更关心王老吉。在广州药业相关人员介绍完议案内容后,投资者便争相就王老吉问题发问。一位王姓投资者对王老吉拟模仿可口可乐的战略发展表示质疑,称王老吉有味觉记忆,没有成瘾性。“我做了个实验,一天喝四瓶王老吉,坚持到第三天我实在喝不下了。但是喝可口可乐不会有这种感觉。”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回应称,王老吉凉茶是药食同源,传承185年,也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认可。可口可乐之前也是感冒茶,后来做成碳酸饮料。经过一段时间后才在全世界推广。王老吉走向世界需要时间,除了要有科学依据,广药还会在全球宣传凉茶文化,力图把王老吉打造成中国的可口可乐。

有投资者直言不讳地表示,在凉茶大战中,王老吉反应明显滞后于加多宝。他还拿着现场的一瓶红罐王老吉质疑其产地为安徽,由合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代加工。

王老吉大健康总经理吴长海解释称,从广药收回王老吉商标权一年时间来,王老吉保持良性发展。出于加工费用成本、运输环节等方面考虑,王老吉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厂外车间。目前雅安基地已经开始勘探,广州南沙基地也在积极推进。

李楚源强调,今年王老吉的目标产值是100亿元,销售目标是150亿元。现在广州市政府也一直在推动王老吉及广药的长足发展。他还呼吁,凉茶市场需要良性竞争。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