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变身内资引重组猜想厦华电子董秘否认

2013-06-26 01:11:4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每经实习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一度濒临绝境的厦华电子(600870,收盘价3.01元),在今年3月保壳成功且顺利摘帽。但积重难返,公司基本面并未因摘帽而得到改观,今年一季度,其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7.8%,净利润亦下滑39.71%。

为应对业绩压力,昨日(6月25日),厦华电子公告称,将于7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变更公司企业性质的议案》以及《关于出售资产的议案》。对此,有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些议案内容表明,公司可能重组在即。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厦华电子不时有重组消息传出,但均告落空。

厂房将悉数卖完

公告内容显示,厦华电子将出售公司所有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大道22号的工业房地产,作价8450万元,接盘方为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企业)。至于出售该处房产的原因,厦华电子表示是为了为盘活资产、缓解流动资金压力。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厦华电子第一次卖房。去年12月17日,ST厦华公告,公司出售了南非两套房产和成都市一套房产,实现收益766.91万元;同年又将位于成都武侯区的一套房产以为450万元出售。2007年12月27日,厦华电子以9950万元出售厦门市湖里区长虹路33号的主厂房,获利2841.33万元,并计入公司2007年度损益。2008年,厦华电子公告,以不低于人民币1.72亿元的价格出售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的厦华电子厂房,最终这一房产出售给了火炬高新区。

如果厦华电子此次房产出售完成,其名下将再无工业厂房。昨日厦华电子董秘高松丽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厦华电子名下已经没有厂房,只剩下少量的小房产。

董秘:目前无重组计划

对厦华电子而言,近期其举动颇不寻常。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其企业性质的变更。

根据公告,公司于2012年11月28日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股权结构发生了变更,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侨电子企业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累计持有本公司61.23%股份,而目前公司前五大股东均为境内企业法人,不存在境外投资者直接持股比例超过25%的情形,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规定,申请公司性质由外商投资企业变更为非外商投资企业。

变卖房产做实业绩、企业性质由外资改内资,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厦华电子重组前的“准备工作”。

如产业经济评论家洪仕斌认为,在同业领域,厦华很难与目前行业排名前列的企业竞争,从黑电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上看也并不具备长期发展的可能性。厦华电子依然具备重组自救条件,建议厦华电子确保产品线不如确保品牌,厦华应该更加发挥自己优势板块的优势,如在车载监视器和出口较为擅长的业务上、将不良的业务剥离。

但董秘高松丽直接否认了厦华电子目前有重组计划,其称公司性质变更是按照程序规定办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