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前5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9.4%

2013-06-26 01:11: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6月24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2013年1~5月保费收入数据,数据显示,中国保险业前5月全行业实现原保费收入7743.9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财产险实现保费收入2543亿元,同比增长16.1%;寿险保费收入为4549亿元,同比增长4.3%;健康险实现保费收入454.6亿元,同比增长26%。

从人身险公司的运行来看,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保险公司的竞争尤为激烈。第一梯队中,太保寿险重新超过新华保险,入座寿险第三,同时,太平人寿在75%的高幅保费增幅下,稳坐寿险第六的位置。而在第二梯队中,工银安盛人寿等银行系保险公司已经快速崛起,有进入“前十”的势头。

在寿险业增幅出现起色的背景下,外资保险公司合计实现保费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38.6%,远远高于中资保险公司4.6%的增幅。

记者了解到,由于第一军团在前5月采取了不同的销售策略,使得其月度保费增长参差不齐。其中,5月单月新华人寿和中国人寿保费增幅低于太平、平安及太保。在上市公司中,增幅暂时落后的新华人寿,6月份在产品策略上力图有所突破,继其“精选一号”产品有所突破之后,新华人寿再推“精选二号”产品。

而在“第二军团”中,以工银安盛人寿为代表的银行系险企保费增幅依旧迅猛,前5月,工银安盛人寿实现保费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871%;中邮人寿实现保费收入167.9亿元,同比增长126%。

从财险公司数据来看,前5月保费收入排名前三的财险公司中,人保股份、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930.7亿元、446.2亿元、3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5%、11%、21.9%。

一位保险公司高管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虽然寿险市场保费增速回升,但在竞争加剧环境下,险企要提高保费收入,必须努力提供回报率更高的产品,而此举必定会影响保险公司的利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