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尔街信心渐失 苹果股价再破400美元

2013-06-26 01:11: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颜欢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颜欢

美国时间6月24日,苹果公司股价遭遇“黑色星期一”,今年第二次跌破400美元大关。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这一昔日引发移动设备革命的科技领导者,已陷入危机。

9个月股价缩水逾四成

6月24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最低跌至398.59美元,下跌14.91美元,跌幅为3.61%。公司市值因此缩水至约3750亿美元,低于埃克森美孚的3930亿美元,拱手让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宝座。

周一,美国投资公司Jefferies分析师皮特·米塞克发布报告,将苹果公司iPhone产量预期从1.1亿部下调至8500万部,同时将其目标价从420美元下调至405美元。

4月中旬,苹果公司股价已跌破400美元大关,触及398.05美元的低点。与去年9月触及705.07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苹果公司股价下跌超过四成。该股今年已下挫24%,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0%。

5月上旬,苹果股价回升,多受对6月苹果电脑全球研发者大会的乐观态度和股票回购计划的影响。

然而,大会后,外界对于苹果新推出的包括iOS7系统在内的产品,反响平平。《商业周刊》6月11日发表文章称,苹果公司今年大会“并未出现太大新意”,新版iOS7系统除“采用全新用户界面,包括新的色彩搭配及更鲜艳的界面背景”外,与旧版系统并无太大变化。

三星挑战加剧

今年4月,苹果公司最大活跃股东富达反向基金 (FidelityContrafund)将所持苹果股票数量再次减持9%,主要担心激烈的市场竞争影响苹果的表现。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为3740万部,而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940万部,几乎是苹果的两倍;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从去年的22.8%下降至17.9%,而三星则从去年同期的28.9%上升至33.1%。

来自《福布斯》的报道称,三星在6月20日在伦敦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一举推出了9款新设备。在GalaxyS4系列销量不如预期的情况下,三星已将重点放在了平板电脑上,期望借此蚕食掉苹果的市场份额。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950万台,同比增加65%,而市场份额从58.1%降至39.6%;相比之下,三星的出货量增长了282.6%,达到880万台,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1.3%提高到17.9%。

业界人士指出,华尔街对苹果公司的信心正在丧失。面对来自三星、HTC、索尼等竞争对手的营销轰炸,苹果公司已失去了在移动领域中的领导地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