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克莱斯勒同意召回270万辆SUV

新华网 2013-06-19 14:29:51

克莱斯勒已经同意召回270万辆旧款吉普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从而避免了与监管部门对簿公堂的局面。

新华网芝加哥6月19日电(记者闫亮)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集团公司18日说,克莱斯勒已经同意召回270万辆旧款吉普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从而避免了与监管部门对簿公堂的局面。

克莱斯勒集团公司说,公司将召回1993年至2004年款吉普大切诺基和2002年至2007年款吉普自由人。不过,克莱斯勒并不认同这些车辆存在正式缺陷。“克莱斯勒的分析数据认为,这些车辆并非有缺陷,在同类汽车中也属最安全车型。”

尽管如此,克莱斯勒说,由于公司意识到汽车消费者的担忧,决定采取额外措施,保障车辆安全。克莱斯勒说,公司将对这些召回的车辆进行外观检查,如果有必要将升级车辆尾部结构,以期在低速碰撞时更好地减缓冲击力。

两周前,由于存在起火隐患,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克莱斯勒召回这些车辆。根据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评估,1993年至2004年款吉普大切诺基和2002年至2007年款吉普自由人尾部受到撞击时,位于车轴后面的塑料油箱会破碎导致燃料泄漏起火。克莱斯勒在之后的吉普车型中改变了油箱位置,但坚称之前的设计无缺陷。

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而言,拒绝监管机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汽车召回要求较罕见。在遭拒绝的情况下,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可以举行公众听证会,并要求召回,但需法庭判令才能实施。《底特律新闻》报道说,克莱斯勒同意召回,避免了与监管机构对簿公堂的局面,有利于消除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6/19/c_124874503.htm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