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移动用jego革自己命 大家买账吗?

新华网 2013-06-06 14:47:07

6月1日,中移动的OTT应用jego在苹果、安卓等智能手机平台的应用商店正式上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作者:刘君

6月1日,中移动的OTT应用jego在苹果、安卓等智能手机平台的应用商店正式上线,jego除了可以提供微信、米聊已有的免费即时短信、即时语音呼叫、照片分享、视频聊天等功能,jego用户还能直接拨打座机和手机号码。

被定义为网络通话+即时通信的jego软件,目前支持20个国家用户,从国外拨打到中国内地的电话,每分钟仅0.022美元,约合0.13元,比全球知名的网络电话工具Skype还要便宜。而且,Jego用户之间只要有数据网拨打与接听电话是完全免费的。

中移动jego一定会分流一部分自己的手机语音用户,可谓是革自己的命。自己革自己的命,总比被其他公司革了命要好很多。但是,还有更重要的问题,就是革了自己的命,到底用户会不会买账?这要看中移动能不能坚持做好“连”“廉”“恋”和“速”了。

连,就是要坚持,把原来的手机通话和网络通话无缝连起来。在中国大陆,没有网络信息的前提下,微信和Skype都无法拨打手机和固话,而Jego能,这是中移动的优势。一定要发挥好这个优势,在网络转换时,让用户体验不到不顺畅。同时,还要向海外推广,吸引海外的用户。目前,Skype占据了海外华人、归国华人和本土的外语爱好者的市场。中移动Jego要把国内和海外市场连起来,不仅要夺回这个高端用户群,还要发展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廉,就是要资费低。不仅手机之间、手机和固话之间要价格低廉,长期坚持低于Skype,而且,凭借互联网通话,要坚持彻底、永久的免费。面对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的免费,同样定位于社交软件的Jego,也要遵从互联网的规则,改前向收费为后向收费。

恋,就是要抓住谈恋爱的人。他们多是时尚、年轻的代表,而且是最舍得煲电话粥的一族。抓住这个用户群,不仅能得到最稳定的用户,还能引领其他年轻人来使用中移动jego。根据微信平台负责人张小龙的说法,微信最大的推力,不是免费,不是语音,而是,摇一摇就能发现附近的朋友,扫一扫就能瞬间成为好友。期待中移动Jego也有很炫的应用。

除了以上三点,推广和产品演进的速度(“速”)也很重要。移动互联网新产品更新很快,自我更新慢了,推广速度慢了,都会被类似的产品挤掉,甚至被更新的产品取代。目前,多数人还不知道这个产品,期待中移动采用广而告之、社交推广、熟人传播多种办法并用,快速推广这个革自己命的产品。同时,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更新jego。中移动要避免革了自己的命,大家不买账的情况发生。(作者系新华网记者/主任编辑)

文章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info/2013-06/06/c_132431816.htm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