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近半数汽车4S店配件掺假 售后利润达40%

人民日报 2013-06-01 15:17:02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陈传意介绍,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利润高达40%,且发展潜力巨大。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31日发布消息称,他们用6个月的时间对12个省的103家汽车4S店进行了暗访,发现其中17家汽车4S店在维修养护过程中不使用原厂配件,31家汽车4S店掺杂使用非原厂配件。

中国质量万里行还发现,部分4S店存在违规乱收费问题。据其对1000名消费者问卷调查情况,39%的汽车4S店有隐形消费或强制消费问题;20%的汽车4S店在维修车辆时曾夸大、谎报汽车故障;25%的汽车4S店曾向消费者推荐根本没有必要的服务。

中国质量万里行发现,徐州、洛阳等中小型城市汽车4S店少、维修服务缓慢,存在不按规定在汽车维修、养护期间为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超过规定时间也不提供备用车或报销交通费用等问题。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陈传意介绍,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利润高达40%,且发展潜力巨大。但我国汽车售后服务还存在很多问题。我国汽车服务从业人员中,技师和高级技师仅占技工总数的8%。从学历方面看,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占38.5%,高中文化的占51.5%,大专及以上文化的则仅占10%,结构比例约为4∶5∶1。而在发达国家,一般为2∶4∶4。(记者左娅)

原文标题:近半数汽车4S店配件掺杂使假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3-06/01/nw.D110000renmrb_20130601_7-04.htm?div=-1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