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老马深情小田自信 招行新老交接提前演绎

上海证券报 2013-06-01 09:44:04

马蔚华深情致谢、田惠宇自信对答,尽管二人仍等待正式交接程序,但此次股东会上领导班子新老交替一幕已提前上演。

马蔚华深情致谢、田惠宇自信对答,尽管二人仍等待正式交接程序,但此次股东会上领导班子新老交替一幕已提前上演。

昨日一早,招行总部一层大堂,两个人一直形影不离,低声密切交谈,一位略显恭谨,另一位则显得持重,这正是田惠宇和马蔚华。据悉,田惠宇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是一项“破例”的特别安排,“按照一般情况,候任执行董事是不列席股东大会。”

作为招商银行的灵魂式人物,马蔚华到哪里都是焦点,即将卸任行长一职的他,仍是第一个被提问的对象。在轻车熟路回答完关于招行私人银行发展问题后,马蔚华第二次发言是回答现场第五次提问,而这一次似乎成为马蔚华的告别演说。

马蔚华将招商银行的成功,归功于他在任的近15年间“正好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借助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才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以及招行“因您而变”和“因势而变”的经营理念、员工、招行文化和公司治理结构。

强调招行仍要创新转型,以及长篇致谢股东、监管、董事会、团队、媒体之后,马蔚华再没有发言。坐在座位上的他,背靠椅子时而转来转去,颇显轻松洒脱。

现场另一焦点则是田惠宇。“各位大小老板,大家上午好!”外界一直认为“很低调”的田惠宇,首秀发声将股东称着是老板,独特的风格,一下子改变了现场严肃的气氛。

“大家为什么爱招行?我觉得不是爱她的规模和速度”,田惠宇说,“是因为她有特色、有味道、有魅力、有定力。”当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时候,比较稳健的策略,这恰恰是招行的过人之处。

针对“高位接盘”招行行长一问,田惠宇回答称,“‘高位接盘’一说恰恰是表达对马行长的一种敬意,一方面是说搭好基础,一方面是指数字高,”他不乏幽默与自信的表示,“本人在历史上也有‘高位接盘’的历史。”

原文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6/01/c_124796120.htm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