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ST生化重组生变股价跌停 信披被疑股民欲维权

2013-05-31 01:34: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停牌了20余日的*ST生化(000403,收盘价16.71元)昨日复牌“一”字跌停,原因是公司称将暂停股权转让计划。

*ST生化重组生变,一些投资者组织起了股民维权行动,认为*ST生化的信息披露严重失真,损害了投资者利益。

股民已向证监会举报/

昨日复牌,*ST生化无量跌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收到*ST生化某股民提供的一份 《关于举报*ST生化及山西振兴集团欺诈投资者欺诈上市的报告》,其表示,他们已经联合了近百名股民,拟发起股民维权行动。

举报书显示:“本人为中国证券市场一名普通投资者,自2013年2月8日*ST生化恢复上市后,本人陆续于二级市场购入了该公司的股票,其后该公司于2013年4月25日被媒体曝出,下属控股公司振兴电业违规为大股东担保多笔金额巨大的诉讼纠纷案件,此事件是该公司恢复上市前公开信息中未曾披露过的,这严重损害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此该公司及其大股东振兴集团的所作所为已经构成了欺诈投资者、恶意欺诈恢复上市、信息披露违规等多项违法事实。”

上述股民表示,他们已向证监会、深交所市场监察部、山西证监局提交了举报信,后续会联系律师发起对*ST生化的维权。

暂停股权转让复牌跌停/

今年2月8日,阔别A股市场交易近六年的*ST生化回归A股,由于不设涨跌幅,当日*ST生化大涨,较2007年4月10日的收盘价3.16元暴涨了5倍。然而随着媒体不断质疑*ST生化的债务问题,市场对该股的看法也出现了分歧。

5月7日,*ST生化申请停牌,直至昨日公司披露了股改承诺的最新进展情况。经董事会审议,公司决定暂停对振兴电业28.216%股份的转让工作。

公告显示,公司所持振兴电业65.216%股权因信达资产深圳分公司借款合同纠纷、华明实业买卖合同纠纷、三九集团昆明白马制药银行借款合同纠纷,三案分别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停牌期间,公司曾多次与上述债权人协商解除对公司所持振兴电业股权的查封以便于此次股权转让的顺利实施,但均未获得债权人同意。

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此次转让振兴电业28.216%股权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与振兴集团协商,决定暂停对振兴电业28.216%股权的转让,待上述查封解除后再恢复启动转让工作。

此前,2005年振兴集团受让*ST生化总股本29.11%股份时,振兴集团注入*ST生化的价值2亿元的振兴电业,受山西煤改影响停产且亏损严重。因此,投资者一直呼吁振兴电业的亏损应该由振兴集团来承担,去年12月振兴集团也提出承诺,在上市公司股改完成后收购公司所持有的振兴电业65.22%股权。因此若此次计划成功,对*ST生化可谓是一次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然而如今这项计划却因暗藏许久的债务问题被暂停,给了众多投资者当头一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