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东睦股份、三安光电同推定增方案

2013-05-28 01:23:3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贾丽娟    

每经实习记者 贾丽娟

东睦股份(600114,前收盘价9.38元)、三安光电(600703,收盘价21.02元)于今日同时推出定增方案。

自5月21日停牌后,东睦股份的定增预案今日露出真容。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500万股股票,定增价不低于8.15元,较前收盘价折价13.1%,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

公司募集资金的投向有四:年产7000吨高效节能粉末冶金汽车关键零件生产线项目,预计投资4亿元(使用募集资金3.5亿元);年产5000吨节能家电和汽车零件生产线技改项目,预计投资1亿元(使用募集资金7000万元);广东东睦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预计投资3.2亿元(使用募集资金9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9000万元。

其中,汽车冶金零件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7亿元,利润总额8463万元。另一个投资重点广东新材料基地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亿元,利润总额55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该预案公告之日,尚无关联方有意购买此次发行股票。另外,发行完成后,预计公司控股股东睦特殊金属持股比将由31.72%降为25.02%,但由于其他单一股东持股比例均较低,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化。

三安光电也同时推出定增方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9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3亿元。其中,公司实控人林秀成控制的三安集团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数的10%,发行完成后,公司实控人不会发生变化。

此次发行价不低于15.82元/股,相较5月27日收盘价折价24.7%。募集资金的用途依次为投入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以便做大做强现有主业,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争取成为我国营收首先迈入百亿元大关的LED产业龙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32.95亿元,税后净利润5.6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安光电的股价4月16日起至今,短短27个交易日,涨幅已经超过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