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亚洲最大深海油气处理综合平台成功安装

人民日报 2013-05-24 13:36:42

5月23日,亚洲最大深海油气处理综合平台——荔湾3—1号气田中心平台上部组块在南海海域成功实施浮托安装。

本报深圳5月23日电  (吕绍刚、王星)5月23日,亚洲最大深海油气处理综合平台——荔湾3—1号气田中心平台上部组块在南海海域成功实施浮托安装。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在南海开敞海域,用整体浮托的方式,安装中心平台上部组块。

该平台主要由导管架和上部组块两部分构成,其设计、建造和安装工作,均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自主完成,在建造和海上安装过程中,创造了多个亚洲和世界海洋工程的建造纪录。其中,导管架由8腿16裙桩组成,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大型桩基式海洋平台基础设施。导管架和钢桩总重量43552吨,比鸟巢外部钢结构用钢多1500吨。平台上部组块由三层甲板组成,顶层甲板长110米,宽77米,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组块浮托重量为31385吨,达到设计产能时的操作重量为42000吨。据介绍,荔湾3—1号气田水深1500米,由一座中心平台、7座水下生产装置、约419公里的海底管道和一座路上天然气处理终端组成。该项目建成后远期每年可处理120亿立方米天然气,为珠三角乃至中国南部地区供应天然气。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3-05/24/nw.D110000renmrb_20130524_6-10.htm?div=-1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