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宏磊股份悉数收回关联方占款4.86亿

2013-05-24 01:15:1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蒙湘林    

每经实习记者 蒙湘林

宏磊股份 (002647,收盘价7.99元)今日公告称,公司已收到关联方宏磊控股连本带息共约4.87亿元的占用资金,在还款最后截止日期之前,关联方按时还钱,让公司暂免于被ST。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刊发了 《宏磊股份大股东占款5亿遭调查 上市1年恐被ST》,报道了宏磊股份关联方巨额占款一事。截至2012年末,这笔占款几乎占到公司2012年度约22.1亿元流动资产的1/5,公司有可能被深交所出具其他风险警示。5月3日,公司在被证监会出具调查通知。

自5月3日~23日,宏磊股份关联方宏磊控股先后分8次悉数归还了占用资金,其中本金47442万元,利息1217万元(占款方宏磊控股按年利率7%支付),本息共计48659万元。

记者就此事致电宏磊股份,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表示,之所以一笔笔地还款,主要是因为还款过程中需清查占款明细;而所归还资金主要是宏磊控股在筹集,他本人并不太了解具体细节。

宏磊股份在公告中另称,因已处理好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公司股票交易将不用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