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暂莫惊慌

2013-05-24 01:15:17

昨天(5月23日),日经指数突然暴跌7.32%,这一惊人重挫拖累了整个亚太地区股市。受此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大跌542.08点,报收于22669.68点,跌幅2.34%。当然,A股市场自然也没有独善其身,上证指数最终下跌26.73点,跌幅1.16%,报收于2275.67点。

日本股市的大跌会不会成为导致A股反弹再度夭折的导火线?是不是刚刚放量上行的大盘又要面临再次探底?A股市场本周的表现其实之前是有调整先兆的,比如,本周三先是出现“高空抛物”事件,高盛突然抛空工行H股;随后创业板又被泼了一盆冷水。而到昨天,大盘终于在海外市场遭重挫的拖累下顺势下调。

不过,我认为对于后市暂时不用惊慌。昨天对大盘杀伤力最大的是日本股市带来的负面影响。日经指数昨天一跌,创下了2011年日本“3·11”地震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时,日经指数在2011年3月15日那一天就大跌10.55%。不过,很快该指数便在第二天见底反弹。因此,这一次如果海外市场迅速恢复平静的话,对于A股的负面影响也将消除。其次,从A股自身来看,这一次向上突破的力度还是比较强。而一旦趋势形成了,要想彻底被扭转也不会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从昨日股指期货市场来看,多空双方都在加仓,所以后市还会有所反复。此外,就个股表现而言,虽然本周三有多只创业板个股跌停,但昨日却没有一只个股跌停,所以我感觉市场心态还是比较稳定的。

综合来看,大盘震荡上行的趋势应该尚未完结,后市仍值得期待。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5月23日),日经指数突然暴跌7.32%,这一惊人重挫拖累了整个亚太地区股市。受此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大跌542.08点,报收于22669.68点,跌幅2.34%。当然,A股市场自然也没有独善其身,上证指数最终下跌26.73点,跌幅1.16%,报收于2275.67点。 日本股市的大跌会不会成为导致A股反弹再度夭折的导火线?是不是刚刚放量上行的大盘又要面临再次探底?A股市场本周的表现其实之前是有调整先兆的,比如,本周三先是出现“高空抛物”事件,高盛突然抛空工行H股;随后创业板又被泼了一盆冷水。而到昨天,大盘终于在海外市场遭重挫的拖累下顺势下调。 不过,我认为对于后市暂时不用惊慌。昨天对大盘杀伤力最大的是日本股市带来的负面影响。日经指数昨天一跌,创下了2011年日本“3·11”地震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时,日经指数在2011年3月15日那一天就大跌10.55%。不过,很快该指数便在第二天见底反弹。因此,这一次如果海外市场迅速恢复平静的话,对于A股的负面影响也将消除。其次,从A股自身来看,这一次向上突破的力度还是比较强。而一旦趋势形成了,要想彻底被扭转也不会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从昨日股指期货市场来看,多空双方都在加仓,所以后市还会有所反复。此外,就个股表现而言,虽然本周三有多只创业板个股跌停,但昨日却没有一只个股跌停,所以我感觉市场心态还是比较稳定的。 综合来看,大盘震荡上行的趋势应该尚未完结,后市仍值得期待。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