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日本提出经济增长新蓝图

新华网 2013-05-18 15:15:57

为鼓励企业设备投资,政府将为民间设备租赁企业提供保险等政策支持,并通过税制改革、放宽行政监管等消除企业投资障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提出以扩大企业设备投资、农副产品出口倍增、文化相关产业出口等为主的经济增长新战略部分举措。

安倍当天在东京一家智库机构发表演讲时表明了上述构想。根据这一设想,日本政府将加大对企业投资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设定为期3年的“集中投资促进期”,促使企业每年设备投资总额增加大约一成,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70万亿日元(约合6833亿美元)规模。为鼓励企业设备投资,政府将为民间设备租赁企业提供保险等政策支持,并通过税制改革、放宽行政监管等消除企业投资障碍。

农业方面,新战略将进一步鼓励农地集约化经营,使专业农户和农业法人耕种农地面积比例从现在的5成增加至8成。此外,日本政府设想在10年内实现农户收入倍增,并加大日本农副产品出口力度,到2020年实现农林水产品出口额倍增目标。

新战略还提出扩大基础设施出口、增加外国访日游客、促进日本文化产品和产业出口、鼓励大学教育国际化等措施。

日本政府今年4月宣布了培育医疗产业、支援女性就业等促进经济增长的部分策略,并计划在今年6月出台完整的经济增长新战略。

原文链: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5/17/c_115813671.htm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