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苏宁门店进西藏 拉萨家电价格将降30%?

2013-05-16 01:30: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拉萨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拉萨

在实体门店的关店正成为各大家电连锁企业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时,苏宁再度迈出战略性的一步。昨日(5月15日),苏宁正式宣布进驻拉萨,其首家连锁门店将于5月25日正式营业,据悉,苏宁将成为首家落户西藏的全国性大型连锁企业,而在拉萨开店仅仅是苏宁开拓西藏市场的第一步。分析师认为,苏宁此次由于投入较大,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达到盈亏平衡。

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任敏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西藏人均收入水平较低,但在家电方面的消费能力并不弱,据悉,截至2012年,拉萨家电市场年销售额达4.3亿元。尤其手机、电脑、数码等3C产品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然而由于拉萨家电市场消费习惯、经营成本等各种因素的局限,始终没有全国性大型连锁企业在这里开店经营。

目前,拉萨当地的家电连锁企业主要有兰泽电器、四丰电器等,苏宁凭借价格优势和高水平服务进驻后有望改写当地家电市场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高原气候的影响,拉萨市形成了特殊的家电需求,苏宁加大了高原特色产品的占比,如压力锅、太阳能热水器、大容量冰柜等。并将推动拉萨家电定价透明化、促销规范化,全面控制经营成本,预计将使拉萨家电市场的整体价格拉低30%左右。

任敏琪对苏宁拉萨门店的盈利状态表示,苏宁在西藏开店物流建设方面花费了较大成本,需要1~2年时间才能达到盈亏平衡;而且由于西藏的购买能力整体偏低,短期内苏宁拉萨分店难以创造较大经济利润。

据了解,赴拉萨开店仅是苏宁进藏的第一步。根据规划,苏宁未来将在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市再开设一家门店。在强调“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云商战略下,拉萨店的开业,不仅仅是一个销售的窗口,也是为云商战略在西藏的落地做铺垫。待拉萨市场的运营更加成熟后,苏宁易购也将进驻西藏。

家电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苏宁在拉萨开设门店意味着其在西藏就有了自有的物流配送以及销售售后服务网点,有利于其电子商务等各方面业务后期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