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环保股逆市上涨 12机构席位3.7亿元疯抢3个股

2013-05-10 01:20: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维波    

每经记者 杨维波

昨日虽然沪指终结五连阳,不过板块行情热度依然不减,其中环保概念股再次启动,龙源技术(300105,收盘价28.45元)、龙净环保(600388,收盘价41.64元)、雪迪龙(002658,收盘价32.45元)等环保概念股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上述个股共获12家机构席位3.7亿元买入。

4机构2.72亿元追捧龙净环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有4家机构席位买入龙净环保,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04亿元,其他三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8119.73万元,4638.22万元和4086.42万元。这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72亿元,占昨日成交金额的27.57%。相对于机构席位的集中追捧,卖出力量则显得分散,其中卖出金额最多的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仅卖出1303万元。

雪迪龙昨日亦被四家机构席位抱团买入,合计买入金额为4484.5万元,另一家游资敢死队席位也买入了826.75万元。昨日该股卖出最多的东方证券上海遵义路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仅924.85万元,另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832.8万元。

三维丝昨日同样被四家机构席位联手买入5206.62万元。分析人士认为,环保概念股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受到资金的关注,在年初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时,环保概念股曾出现一波较大的行情。分析人士表示,此番环保概念股再次上涨是受到了消息面的刺激,后续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备受市场人士关注的王亚伟掌管的私募基金产品昀沣信托今年一季度以来也对环保股体现出浓厚兴趣。根据已披露的一季度数据来看,昀沣信托在今年一季度以1930万股重仓入驻三聚环保(300156,收盘价13.38元),并一跃成了该股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此外,该信托还买入天立环保75万股,天壕节能80万股,王亚伟对环保行业青睐可见一斑。

机构1.38亿元抛售比亚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到新能源补贴政策将出台的消息刺激,电动车概念股昨日继续强势,比亚迪(002594,收盘价32.64元)、江苏国泰(002091,收盘价19.03元)双双涨停,不过从龙虎榜来看,资金分歧渐显。昨日买入比亚迪最的为一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7668.54万元,其后席位均为游资。值得注意的是,在卖出席位上,一家机构席位抛售了1.38亿元。

昨日,江苏国泰虽然冲上涨停,股价高企,但机构资金越发追捧,四家机构席位追高买入1.68亿元,其中最多的一家买入6268.39万元,而卖出席位中卖出最多的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仅为1829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