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新华网 2013-05-09 20:46:37

央行9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步将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王培伟、王宇)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步将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报告提出,要增强政策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统筹考虑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把握好货币政策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维持货币环境的稳定,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报告强调,将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继续根据国际收支和流动性供需形势,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及其他创新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报告认为,展望未来一段时期,总体看支持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在宏观政策和经济结构调整改革措施的助推下,仍将保持平稳发展的基本态势。但报告同时指出,也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仍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一些“老问题”仍比较突出,主要是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还不稳固,内生增长动力仍待增强。

物价方面,报告特别提出,目前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对不确定因素仍需密切关注,对下一阶段的物价形势还不可盲目乐观,要注意预先防范通胀风险,前瞻性引导、稳定好通胀预期。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