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华泰证券四月份净利1.3亿 投行子公司离奇亏损

2013-05-09 00:57: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映泉    

每经记者 李映泉

昨日,多家券商公布4月的经营数据。然而,华泰证券(601688,收盘价9.91元)却没有在昨天凑这个热闹。直到今日,公司才披露了4月财务信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华泰证券的“掌上明珠”,其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在4月份交出了一份不佳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华泰证券4月份营业收入为3.95亿元,同比增长约13%;净利润为1.30亿元,同比增长约18%。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4月营业收入仅为884万元,而去年同期收入高达1.16亿元;净利润为亏损896.93万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3257.98万元。

从华泰联合证券今年前三个月的业绩数据来看,其1~3月分别盈利1840.60万元、1545.88万元、5287.83万元,营业收入分别为7549.65万元、2532.29万元和1.58亿元。

“华泰联合前三个月还盈利良好,甚至在第三个月还创出了那么高的业绩,怎么会突然在第四个月出现亏损?而且一个月之间,收入从1.58亿元缩水到884万元,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一位投资者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曾在2011年底与华泰联合进行了业务重划分。重划分后,华泰证券不再从事承销与保荐等投行业务,相关业务和资产转给华泰联合证券;而华泰联合证券不再从事经纪业务,其经纪业务相关资产转给了华泰证券。

因此,从2011年底以来,华泰联合的主要精力就全部放在了投行业务上。虽然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的IPO已经实质上暂停,但上市公司的增发、配股和债券发行都还在正常进行,这也使得投行大佬们依然能在资本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联合在今年前三个月取得的佳绩少不了债券市场的贡献。德邦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华泰联合的债券承销贡献显著,市场份额大幅上升,其一季度承销收入为1.78亿元,同比增长22.1%,预计2013年全年债券承销仍然是投行业务主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