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再创新高 澳央行降息

2013-05-08 01:19: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一美股横盘,周二美股于早盘上涨。截至昨晚21:50,道琼斯指数暂涨0.26%至15007.79点。稍前该指数曾上摸至15013.43点,这高于上周五盘高的15009.59点,所以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欧股周二普涨,英股基准的伦敦富时百种股指暂涨0.60%,法股的CAC股指涨0.80%,德股的DAX股指涨1.05%。欧洲三大股指中,只有德股目前创出历史新高,而英股离历史高点有5%左右距离,法股离历史高点尚远。

亚太股市周二收盘涨多跌少,日股大涨3.55%,韩股跌0.36%,我国港股涨0.58%,澳大利亚股市跌0.24%。

日本股市月K线十连阳,最近三个月涨势尤其凌厉,目前股指已创出2009年6月以来新高。相关消息方面,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二暗示将持续进行经济刺激,他表示,“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产生效果需要数月时间”。

其他方面,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利率会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由3%降至2.75%这一历史最低点,事前大约只有半数人猜测到澳央行降息。利率会议后,澳央行行长Stevens表示,信贷需求低迷及澳元异常强劲是降息主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