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获21亿元风电销售合同

每经网 2013-05-03 15:32:53

永济电机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总价21亿元的1.5MW直驱永磁机组定子以及1.5MW和2.5MW永磁发电机销售合同。

每经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李卓)  今日(5月3日),中国北车(601299.SH)发布公告称,旗下永济电机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总价21亿元的1.5MW直驱永磁机组定子以及1.5MW和2.5MW永磁发电机销售合同,并约定在年内完成供货。

据了解,2012年,国务院出台了《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到2015年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亿千瓦,到2020年装机容量达到2亿千瓦。在今年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明确2013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要达到1800万千瓦。

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的《全球风电市场发展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约4000千瓦,2014年装机容量将大幅增长,2014年到2017年,全球装机容量每年的增长速度将超过11%。

该报告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印度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南非、北非、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将进一步推动全球风电市场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北车了解到,目前,永济电机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年配套1.5兆瓦~3兆千瓦风力发电机4000余台的能力,是国内10多家风电制造企业主要供应商,可以满足国内一半以上的风电市场需求,并且已成功进入欧洲及印度、南非、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