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天佑雅安 券商在行动广发证券率先捐赠120万

2013-05-03 01:02:20

2013年4月20日早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金融、电信、IT、电子商务、快消零售、医药等各行各业纷纷捐款捐物,全力支援地震灾区。

近年来受累于股市低迷和处于转型期的券商企业,同样也在积极行动。作为地震后第一家行动起来的券商——广发证券,在地震发生的当天,就决定立即向灾区捐助现金100万元和价值20万元的应急物资。款项通过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向广东省慈善总会捐出,其中20万元的帐篷火速运往灾区。广发证券表示,将视抗震救灾工作的需要,采取进一步捐助措施。

与此同时,广发证券也随年报发布了《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作为一家上市金融机构,广发证券不仅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而且积极履行着各种社会责任:关爱员工,重视环保,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通过扶贫济困、捐资助教、抗灾救灾等一系列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事实上,从南方雪灾到汶川大地震,从甘肃舟曲泥石流到青海玉树地震,每一次救灾中,都能看到广发证券的身影。这家生于岭南长于岭南的金融企业,以务实、奉献的企业精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主动地践行着“企业公民”的价值观。

2008年1月雪灾期间,广发证券全系统共捐款220余万元;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广发证券在灾情发生一周内累计捐款超过1100万元,并在全系统内共200多家证券营业网点同时开展支援灾区的 “十分关爱”行动,共筹得善款接近600万元;2010年4月,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广发证券又通过红十字会向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而且广发证券及旗下控股、参股公司——广发基金、广发华福证券、易方达基金、广发期货连同员工向玉树灾区累计捐款达人民币738万元。

2011年,广发证券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由广发证券、广发基金、广发期货和广发信德出资4300万元组建,用于系统地开展社会公益项目。2012年,“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活动,全年公益支出共计500万元。在今年1月举办的“2012(第二届)中国公益节”上,广发证券荣膺“2012中国公益奖——集体奖”,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券商,也成为国内券商身处转型时代,华丽转身同时不忘奉献社会的典型样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