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广药临时增加证据 王老吉加多宝“包装装潢案”延期

每经网 2013-04-19 08:01:24

每经实习记者 许怡耀 发自广州

原定于4月22日开庭审理的国内包装装潢第一大案将延期举行。昨日(4月18日)上午10时许,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

微博称,广东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的罐装特有包装、装潢之争延期审理 ,开庭时间另定。随文另附一张延期开庭公告。

公告指出,案件因程序性问题,合议庭研究后决定延期审理,具体开庭时间另定。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15日,广药就原起诉书进一步明确了诉讼请求,要求鸿道集团、加多宝停止生产、销售与“ 王老吉”凉茶特有包装装潢相同或相近似包装装潢的产品;销毁所有相关产品空罐、空瓶;停止使用并移除或销毁所有相关产品广告、资料等;并将原来500万元 索赔金额追加为1.5亿元。

加多宝方面回应称:“4月15日双方交换证据时,广药当庭临时增加了相关材料和诉讼请求。为此,法院为了保障当事人双方公平的诉讼权利,更好查清事实、 明辨是非,而作出延期审理的审慎决定。我公司认为法院决定合法合理。”

对于何时将一审开庭,上述人士表示不清楚。

据了解,这场判决的中断源于4月15日,在广药递交材料后,加多宝向广东省高院申请延期审理,理由为广药、王老吉的诉讼请求让加多宝措手不及,加多宝需 要15日答辩时间重新准备证据,调整应诉策略。

“这是加多宝的心理战。加多宝的营销攻势会对王老吉造成压力。”一位业内专家如是说。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