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一周楼市动态

2013-04-16 01:15:18

一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

第一季度招商银行大厦入市,市场存量约为500万平方米。

第一季度净吸纳量为97851平方米,除去新增项目,净吸纳量约40000平方米。

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下降0.9个百分点至6.1%,市场以吸纳现有存量为主。

租金涨幅放缓,环比上涨1.3%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8.44元。

展望

预计余下三个季度市场将有六个项目入市,总体量约432000平方米,较2012年增加21%。

虽然公司扩张趋于谨慎,但考虑到中国经济表现仍好于多数国家,预计上海写字楼市场仍将维持良好需求状况。

预计全年空置率将低于10%,租金水平得以支撑,全年租金涨幅预计约6%。

非中心区域租赁需求稳步增长。一方面较低租金具备一定吸引力;而公司规模扩张则使前后台运营分离成为可能。

一季度上海商业经营用房租赁市场

第一季度市场新增两个购物中心项目,体量合计约84500平方米。

中心商圈购物中心首层租金环比上涨0.4%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44.6元,非中心商圈 (含二级及新兴商圈)则环比增长0.1%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18.6元。

中心商圈购物中心空置率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至4.3%,二级商圈上升0.5个百分点至4.0%。

展望

预计全年中心商圈租金涨幅约3%~5%,非中心商圈约2%~3%。

由于IAPM及静安嘉里中心预租反应良好,预计中心商圈空置率将逐步走低。

一季度上海住宅租赁市场

整体市场租金于第一季度上涨0.8%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79.1元,同比上涨3.0%。

今年前两个月租赁活动较为冷清,三月渐渐回暖。

部分服务式公寓在中国新年假期到二月底期间推出特价以提高入住率。

小业主公寓在第一季度租金上涨1.4%,涨幅高于其他类住宅。

第一季度别墅租金稳定在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57.3元,同比上涨3.7%。

第一季度无新增服务式公寓项目入市。

展望

大部分新增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业或推迟至2014年。

新天地地区两个项目进入装修阶段可能引起区域内服务式公寓的短缺。

一季度上海物业投资市场

不同于2012年底,本季数项交易均由国际投资者完成。虽然国内投资者主导整个市场仍将是长期趋势,但令人鼓舞的是,国际投资者仍将在中国寻求并完成大量的投资交易。

由于租金和价格增速双双受抑制,收益率维持低位。

展望

中国仍是世界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尽管近几年经济发展趋缓。作为主要的商业中心,上海将继续吸引来自国内和国际的租户,开发商和投资者。

短期前景保持相对中性,市场供应处于可控水平,需求量维持中等水平,租金和价格实现温和增长。中期来看,同中国的多数城市一样,上海也面临供应增加的压力,尤其是在非核心区域。

考虑到非核心区域的潜在供应及其对市场带来的影响,投资者选择投资目标会更有选择性。核心区域优质物业依然受追捧,新兴区域的标志性项目亦受关注。

资料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