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3-04-15 00:53:24

曹凤岐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

实际上我并不是很赞成停止IPO。历史上已有过多次在股市低迷、供需不平衡时,通过停止IPO使股市企稳。但这种做法只是一个短期效应,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造成股市下跌的根本动因并不是IPO本身,而是股票发行和交易环节不合理、不完善的制度安排。实际上停止IPO又重启,成本非常高,且边际效应越来越小。

余丰慧(财经评论人)

一个现象必须引起重视,正规金融机构贷款以外的社会融资规模快速扩张带来的金融风险不断累积,该风险集中在影子银行上。在截至2013年2月的12个月中,仅有55%的社会融资规模来自银行贷款。

邱晓华(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构建创新驱动机制,是打造升级版中国经济的重要一环,也是再创“中国奇迹”的关键所在。目前我国经济已进入发展成本不断提升阶段,需要寻求新的市场竞争优势和利润驱动力,其中技术、管理和制度的创新是主要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