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寻找最会赚钱的基金公司

2013-04-15 00:52:32

对于基金投资来说,赚钱才是硬道理。近期披露的2012基金年报,已将70家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托出”水面。这或许是一个投资者寻找最会赚钱基金公司的好时候。

根据wind数据统计,最近披露年报的1274只基金去年整体实现盈利1267.47亿元,成为最近三年为投资人赚钱最多的一年。

其中,嘉实、富国分别凭借每1亿元的资产创造了721.7万元和698.4万元的利润,成为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前十五的公司中,赚钱能力最强的两家。

一般而言,具有规模优势的基金公司普遍赚钱较多。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博时、广发、富国分别以132.2亿元、118.9亿元、82.3亿元、79.97亿元、67.1亿元、60.4亿元和50.6亿元的利润,成为2012年为投资者赚钱最多的公司。

但值得一提的是,赚钱最多的公司,不一定是赚钱能力最强的公司。如果将“每1亿元基金资产所获得的利润”作为基金公司赚钱能力的指标;那么2012年嘉实、富国、华夏分别以每1亿元基金资产,创造了721.7万元、698.4万元和658.9万元的利润,位居前十五大基金公司赚钱能力榜的前三甲。

除此之外,赚钱能力最强的公司也不一定是那些 “家大业大”的大型公司。通过对全市场的基金公司进行考察发现:2012年赚钱能力最强的公司和最弱的公司,均集中在小型公司,前者以方正富邦为代表,后者以益民为代表;而赚钱能力较强并较为稳定的公司,则多数集中在富国、嘉实这样规模较大的公司中。

业内人士指出,大型基金公司往往由于投研实力强、公司产品布局更为完备、风控程序更为严谨,赚钱能力相对突出;相比之下,小型公司由于个体差异较大,一些公司能够在市场的震荡中发挥“船小好掉头”的优势脱颖而出,而另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则由于实力的差距,使得赚钱能力并不突出。

此外,从近期已公布的晨星基金奖、金牛奖、金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奖业内四大评奖情况来看,嘉实、富国、华夏三家基金公司分别获得24项、21项与16项奖项,成为本轮基金评奖获奖数量最多的三家公司,也从另一个层面印证了这些公司较为突出的赚钱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