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未来三年盈利预增 第一太阳能股价暴涨46%

2013-04-11 01:09:4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路透社4月9日报道,在发布预计未来3年盈利同时宣布收购一家新型太阳能科技公司之后,美国光伏企业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Solar,NYSE:FSLR)股价周二暴涨46%,收于39.35美元,创下自上市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未来三年的收入和盈利指标都远高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估。

盈利大幅好于预期

第一太阳能预期,公司2013年会有38亿美元到40亿美元的净销售额,排除特别项目的每股净利将是4~4.50美元,远好于华尔街分析师对收入31.22亿美元及每股净利3.51美元的预期。

此外,公司也指出,2014年每股净利业绩会在2.50~4美元,净销售额是35亿~40亿美元;2015年每股净利会提高到4~6美元,收入在42亿~48亿美元。分析师对第一太阳能2014年的每股净利预期是3.27美元,收入将有33.49美元;对2015年的预测是每股净利3.36美元,收入36.53美元。该预期一经发布,第一太阳能股价在盘中一度触及41美元,是一年多以来的最高价位。

收购新型技术

第一太阳能在周二的分析师会议上宣布,公司将会从新日本石油能源公司以及其他投资者手中收购硅谷创业公司TetraSun,并计划在2014年中旬将其高效率生产多晶硅技术应用于商业化。

这次收购对第一太阳能来说意味着一个巨大转变。主打CdTe薄膜(碲化镉板)技术的第一太阳能,其电池板块成本在市场上具有绝对优势,但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效率却不如目前世界的主流产品多晶硅电池板块。

招商证券(香港)新能源行业分析师殷磊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国内外主流的光伏技术路线为传统多晶、单晶,CdTe属于薄膜路线,目前只有第一太阳能可以做。与传统晶硅相比,CdTe具有较强的光吸收能力,在散射光环境下表现较好(早晚或者多云时间);CdTe在太阳直射的高温环境下(特别是中午前后)性能表现也优于传统晶硅。

由于技术成熟、进入门槛很高,有很好的“护城河”,第一太阳能因此受美国政府的支持以及“股神”巴菲特的青睐。资料显示,2011年12月初,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收购美国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位于加利佛尼亚州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交易价值超过2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