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精品形象店亮相北京 红旗连锁下月入驻园博会

每经网 2013-04-11 00:27: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亦帆    

每经记者 张亦帆 发自成都

4月10日上午,红旗连锁与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园博会”)航天主题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确定5月18日北京园博会开幕当天,红旗连锁精品形象店将正式亮相园内航天主题园,为中外游客服务。

此番北上合作,无疑将拉开红旗连锁2013年扩张的新格局。红旗连锁方面称,此次通过北京园博会航天主题园把超市开到北京,将为公司以后在北京及其他区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红旗北上

创立于2000年的红旗连锁,目前已在四川省内已开设1300余家连锁超市,可谓在本地市场独占鳌头。但公司董事长曹世如亦在不断探索、创新。

近日,红旗连锁温江天府家园商业广场项目正式启动,红旗相关负责人称该项目为红旗在成都地区内商业地产领域首次试水。今年1月30日,红旗连锁新业态——红旗快捷店(超市+快餐)正式亮相。

在4月10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红旗连锁再次向外界展示了其不断探索的发展思路。按照双方合作计划,在下月开幕的北京园博会上,不仅有红旗连锁精品形象店亮相,同时“红旗”商标作为中国驰名商标也将在园内航天未来馆等地进行宣传展示。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品牌推广、门店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红旗连锁介绍,此精品形象店将主要经营四川土特产,商品种类将选择具有代表性、品质上乘的川内名优产品,在商品质量监控方面将层层把关、确保食品安全。

据悉,上一届重庆园博会人流量超过5万人/天,此次北京园博会人流量亦是十分可观。无疑,红旗连锁精品形象店将借此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充分展示自身形象,同时也将推动游客对四川名优产品及风土人情、美食文化等方面的了解。

北京园博会航天主题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园区项目分为航天育种园艺、航天未来馆、太空驿站、太空俱乐部、航天文化广场五部分,对开园后的游客量十分乐观。

该负责人还表示,选择与红旗连锁合作,主要是基于红旗连锁作为中国A股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感强,在诚信建设、食品安全等方面取得了公认的成绩。同时,“红旗”商标也是中国驰名商标,有着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此外,记者获悉,此次通过北京园博会北上进京后,航天主题园将会到全国其他城市开发建设,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合作也为红旗连锁在北京及其他区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承办城市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承办城市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承办城市人民政府以及中国公园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等有关单位具体承办。

园博会作为国内园林花卉界最高层次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而航天主题园是本届北京园博会中唯一一个航天互动体验项目馆,也是国内首创航天互动体验园,将以其独特的航天科技游乐项目,使游人通过参与体验来感受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

稳步扩张

据红旗连锁官网资料显示,在连锁店的布局、规模上,红旗连锁突出“便民”特点,开设中小型超市,选择以成都为中心,以川内地级市为主线辐射全川的撒网式布点的营销策略。通过13年的具体实践,形成了以贴近社区及高校等中小型便民超市为主的经营模式。

显然,目前红旗连锁已不再拘泥于连锁超市的形式。日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2012年公司除了新增电影票代售、长途客车票代售及取票、广电网络业务费代收等业务外,还在积极开拓其他增值服务的可能。

此外,红旗连锁还在24小便利店中销售OTC药品,在红旗快捷超市中增加快餐等品类销售。另外,公司在面包等品类推进自有品牌商品。上述研报称,公司为四川地区便利超市龙头企业,未来将维持较快的外延扩张节奏,增值服务及品类拓展将会有效促进业绩稳定增长。

红旗连锁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收39.05亿元,同比增长13.26%,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1.69%。公司新开门店235家,新开门店总面积4.53万平米。2012年末公司共有门店1336家(其中自有物业89家)。

宏源证券发布的一份研报亦表示,品牌优势、品类优化、便民服务成就红旗连锁较强的盈利能力。公司调整优化品类,加大食品、烟酒等高毛利商品的销售占比,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同时通过提供便民服务增加了集客能力,也成为利润的新增长点。

据记者了解,红旗连锁2012年全年新开门店235家,新开门店总面积4.53万平米。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门店共计1336家。 (实习生岳琦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