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石基信息因并购大涨34家基金提前埋伏

2013-04-10 00:57: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一桩“蛇吞象”式交易,助推昨日石基信息(002153,收盘价22.80元)大涨8.73%。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有34家基金驻守石基信息,持仓比例为28.96%,它们无疑是此次股价大涨的大赢家。

资料显示,石基信息计划收购的中电器件的主营业务为代理销售计算机周边设备及消耗品、电子元器件、医疗设备等,是国内领先的分销综合服务商,与国内诸多厂家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在国内拥有数千家经销商。

从表面看,中电器件与石基信息目前的业务重合度并不高,上市公司为何会选择这样的收购方案呢?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石基信息,公司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中电器件与石基信息的业务并非完全不重合,实际上有部分业务是有关联的;其次,公司将充分运用中电器件的渠道发展。因为石基信息此前面对的都是中高档酒店,餐厅一般也比较高档,主要还是连锁100强,因此引进中电器件将有利于公司向中低端酒店、餐饮等覆盖。”

石基信息一直重点发展畅联业务,市场一直关心携程能否入网畅联,该人士透露,“畅联对携程的大门是敞开的,双方有合作的可能,但是时间不能确定,而且石基信息也与携程网已有过接洽。”

当记者提及,为何至今两者仍然没有合作?该人士表示,“公司与携程网有过接洽,主要是携程方面一直担心,因为其有部分业务来自呼叫中心,假如上了畅联,它的呼叫中心多数就没有用了。如果将来石基信息在收费等各方面等对它提一些要求,而它的呼叫中心又没有了,所以肯定会对它的制约比较大。合作的方式曾经也提过合资成立一个公司,携程要求拥有控股权,但是我们(石基信息)也没有答应,所以也就未提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