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动车消费补贴将出台 电动车可免费获车牌

每经网 2013-04-03 11:08:52

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有望‘不摇号’,免费获得车牌;同时,由国家电网和汽车销售商共同为车主免费安装充电桩。

每经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祝贺)  

北京市电动车示范与推广,距离私人消费又近一步。

昨日(4月2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在“电动北京”实测数据新闻发布会暨试驾先锋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正在等待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相关政策的最终出台,而北京市今年计划推广电动车5000辆,新建6000个充电桩,其中北京出租车行业将进行电动车的大规模推广。

“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有望‘不摇号’,免费获得车牌;同时,由国家电网和汽车销售商共同为车主免费安装充电桩。”牛近明表示,“目前这一政策主要针对纯电动的车型,不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

此前,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组织了“电动北京”活动,对北汽E150、长安E30和比亚迪E6三款纯电动车型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实路测试,这三款车型也已经作为出租车进行了至少一年的试运行。

经主办单位测试,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都超过了1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同时,三款电动车的百公里平均耗电约为17度。

根据“电动北京”主办单位安排,即日起北京居民就可以申请试驾电动汽车。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