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3-04-03 00:50:15

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

要打破通常对银行理财产品 “刚性兑付”的预期,对于由客户承担的正常投资风险要根据合约对银行予以免责;对于确实由于银行违规投资、虚假宣传、系统不稳定等原因导致客户损失的,银行要合理赔偿。这样在明确银行责任边界的同时,有利于形成投资者合理的风险理念和索赔预期。

邱晓华(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今年经济遇到一些新情况:一是消费受控制公款消费影响,我们赞成政府提倡节俭的规定,反对铺张浪费,但不可否认消费尤其是高档餐饮业不景气已现端倪,奢侈品消费也渐露疲态;二是投资遭遇制造业产能过剩、房地产新政及货币回归中性困局,尽管城镇化对经济有一定推力,但投资前景可能不如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