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华泰营业部“左右开弓”猛炒疫苗概念股

2013-04-02 01:07: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维波 牟璇    

每经记者 杨维波 牟璇

昨日(4月1日)生物制药板块个股全线上涨,海王生物(000078,收盘价7.99元)、联环药业(600513,收盘价12.07元)、莱茵生物(002166,收盘价16.46元)、鲁抗医药(600789,收盘价4.49元)4只医药股强势涨停,且前3只均为开盘即现“一”字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将这些概念股推升至涨停的均为游资席位,没有机构参与。

4概念股现身龙虎榜

据媒体报道,上海、安徽近期继发现3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2人病逝,1人病情危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此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昨日龙虎榜数据来看,位居莱茵生物买1席位的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597万元;上述游资席位还出现在海王生物买1席位,买入金额为1601万元。

同时,昨日开盘即涨停的联环药业也遭遇游资抢筹,其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722万元,位列买1;鲁抗医药昨日高开高走,在开盘一分钟后即被资金打至涨停板。从昨日龙虎榜数据看,杭州游资占据买入前3名。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并没有针对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的疫苗,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认为,病毒被曝光从而引发游资炒作相关个股已成近几年习惯路径,早前的SARS、禽流感、超级细菌等一系列病毒都成为游资拉涨相关个股的导火线。

两公司称无对症产品

记者注意到,昨日虽然不少生物制药股涨停并登陆龙虎榜,但从买卖席位均无机构上榜。

华宝证券分析师俞向兵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业绩来看,因为H7N9病毒是新亚型病毒,跟原来的病毒略有不同,要研究出抗病毒药物或疫苗或需较长时间,即使上市公司生产出相关产品,短期内也难以产生收入。若要对公司业绩有显著影响,除非病毒感染面扩大,国家采购储备增加。但从目前事件动态来看,疫情是否蔓延还无法定论。俞向兵还表示,如果病毒感染没有蔓延,那么对相关题材股的炒作将迅速降温。

此外,海王生物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以前因为病毒被曝光所带来的股价被炒作,公司都进行了澄清,此次被曝光的H7N9禽流感病毒,目前公司没有针对性产品可以对症,因此对公司业绩没有太大影响。而莱茵生物也是每逢病毒曝光必被炒作的公司之一,其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早就没有从香料八角中提取生产“达菲”的中间体莽草酸了,因此禽流感对公司业绩并无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