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主体通过验收

新华网 2013-03-31 19:40:18

记者从青岛港了解到,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主体31日正式通过验收,世界最大的22.5万吨级邮轮“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可全天候进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为“海洋魅力”号

新华网青岛3月31日电 记者从青岛港了解到,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主体31日正式通过验收,世界最大的22.5万吨级邮轮“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可全天候进出。

据介绍,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主体工程投资8亿元,于2012年5月23日开工,12月17日建设完工,2013年3月31日正式通过验收。主体工程包括1个15万吨级邮轮泊位,码头长度为490米,陆域纵深为95米,水深13.5米,设计年通过能力为60万人次。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邮轮客运中心已于3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7亿元,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年底将完成主体施工,明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占地3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投资约50亿元。邮轮母港启动区共有3个邮轮专用泊位,包含原青岛港六号码头2个泊位,总长度达到1000米。

据介绍,青岛邮轮母港拥有明显优势,包括自然条件好、旅游资源佳、管理团队强、可靠船舶吨位大、服务设施优等,有望发展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邮轮母港。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