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海砂门”出结果:混凝土全部合格

2013-03-29 00:33:4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杨长江 发自深圳    

每经实习记者 杨长江 发自深圳

沸沸扬扬的“海砂门”事件随着深圳市住建局一纸合格通报而悄然平息。

3月22日和27日,深圳住建局公布了检测结果,包括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和大冲旧城改造项目在内的14个在建工程项目,混凝土氯离子含量均合格。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海砂事件从此烟消云散。业内人士认为,抽查合格并不意味着这些建筑项目所用混凝土全部合格。

深圳住建局发布的通报称,为慎重起见,该局还委托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所涉14个项目混凝土的氯离子含量进行全面复检。为保证检测的公正性,现场取芯及芯样送北京检测等全过程均由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独立完成。根据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的检测结果和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复检结果,所涉14个项目的氯离子含量均符合GB/T50476-2008标准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住建局多场新闻发布会及检测通报都没有明确表明上述14个在建项目是否使用海砂,包括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方面亦对是否使用海砂避而不谈。

深圳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贺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查项目是否使用海砂不得而知,也不是此次检测关注的重点,重要的是预拌混凝土工程项目氯离子含量达标。他还透露,该局近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海砂事件进行进一步解释说明。至于停工整顿项目何时复工,贺波表示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便可 “解禁”,但具体时间表他表示不知情。

“无论从现实情况还是技术角度来看,海砂在建筑上的使用都是不可避免的,河砂资源日益枯竭的情况下,海砂若经过严格处理还是可以用的。从目前各方调查结果来看,可以肯定的是,海砂应该流入到这些建筑项目上,但这些海砂是否经过严格的淡化处理,不得而知。”深圳房地产行业资深人士尹春武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