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加纳项目进展慢 福星晓程大跌5%

2013-03-22 00:55: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3月21日,福星晓程(300139,收盘价23.02元)发布2012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3亿元,同比减少2.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15万元,同比微增4.84%。最终经营数据和此前的业绩快报基本一致。

但就在这样一份并未超出此前公告的业绩数据发布后,福星晓程昨日股价却大跌5.03%,这让投资者一头雾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公司从去年4月就开始实施的加纳电网项目,至去年四季度结束这8个月时间里只完成了5.6%,由于该项目涉及金额高达1亿美元 (折合人民币约6.2亿元),是公司去年营业收入的2倍,其进展缓慢或是昨日股价大跌的主要原因。

2011年9月20日,福星晓程已与加纳国家电力公司(ECG)正式签订 《降低线损与相关电网改造的合同》。公司将投资总额1亿美元,在加纳国家电力公司管辖的大阿克拉省地区进行基于降低线损和相关电网改造项目 (以下简称加纳电网项目),首期用户为45万户,运营时间10年。合同约定,收益将主要来自于降损收益分成,福星晓程占比80%。项目准备期6个月,执行期10年。

机构纷纷看好上述项目。有券商研报指出,初步估计2012年该项目能给福星晓程带来净利润超过1000万美元,2013年超过3000万美元,2014年能达到4500万美元,以后每年增长10%左右。

加纳电网项目于2012年4月份正式开工,但福星晓程随后在2012年三季报中称,由于加纳国家电力公司在配合出关的工作上时间有所延迟,通过沟通,双方最终确认2012年10月1日为项目启动计算日。三季度截止时已完成2万户左右的改造。从四季度开始工程效率将逐步提高,预计年底会有部分业绩体现。

但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第四季度,加纳电网项目完成户数只有2.5万户,即第四季度只有5000户左右,平均每月1667户左右,2012年全年完成比例只有5.6%。

福星晓程加纳电网项目进度缓慢,让许多投资者颇为失望。

名为“翻2翻”的投资者于去年10月24日在互动易平台提问,“现在才安装2万户,到年底能有8万~10万户,可能吗?请告知到底能装多少,谢谢”。对此,福星晓程的回复是,“您好!预计今年(2012年)年底的安装进度是5万户左右,明年速度会明显提高。”但实际上却只安装了2.5万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