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审批程序未能完成 青岛碱业终止重组

2013-03-22 00:55:3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何炳辉    

每经实习记者 何炳辉

经过三个月的漫长停牌后,青岛碱业(600229,前收盘价5.89元)今日一则公告,让投资者苦苦等待的重组愿望落了空。

青岛碱业今日公告称,由于审批决策程序未能履行完成,致使重组事项无法继续推进,公司决定终止近期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同时,公司股票将于3月22日复牌,并承诺在6个月内不再筹划此类事项。

公司在这次重组的基本情况中介绍,为扭转公司严重亏损的局面,加快公司结构调整,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重组方阳泉煤业控股公司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这次重组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为扭转公司的严重亏损而来,因而,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青岛碱业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亏损高达2.55亿元;此外,公司预计2013年亏损总额不超过1.6亿元。换句话来说,公司很可能因今年继续亏损而遭“ST”风险警示,重组终止无疑是让公司雪上加霜。

对于亏损的原因,公司解释主要为两方面:从客观上看,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游行业需求不足,行业产能过剩及无序竞争等是主要影响因素;从主观上看,公司产业产品结构调整缓慢,产品品种单一,产品附加值低,市场竞争力相对薄弱是根本影响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和公司业绩大幅亏损相对应的是管理层工资的逆势增长。财报显示,从2009年到201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34亿元、1141.93万元、856.28万元和-2.55亿元;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总计则分别为129.79万元、147.88万元、172.49万元和189.41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