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多家机构预计3月银行新增贷款达万亿左右

每经网 2013-03-22 00:20: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玉敏    

每经记者 李玉敏 发自北京

近日,有消息称,在经历了1月份及2月前半月信贷猛增并遭遇窗口指导之后,3月四大行信贷投放节奏明显放缓。据申银万国调研数据显示,3月前17日,四大行新增贷款1440亿,远低于1月份的3700亿元和2月份的2500亿元。

不过,2月总的新增贷款仅为6200亿元,低于市场预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师却认为,市场需求没有明显减弱,3月份的新增贷款很有可能再次突破1 万亿。

上海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业分析师表示,前17天的情况不代表一个月,银行在月末三天突击放贷的情况也不罕见。因此,他预计3月份的银行贷款还是会保持平稳,约8000亿元。

今年1月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07万亿元,2月大幅回落至6200亿。央行3月1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也出现了回升,为77.4%,较上季上升6.3个百分点。

东方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金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今年3 月份的新增贷款突破1 万亿很有可能。今年的新增贷款普遍预计是8.5-9万亿,按照3:3:2:2的贷款投放比例,一季度投放2.65万亿,刨去1月和2月份的,3月份还有1万亿。

国泰君安也预计,2 月份社会融资总量继1 月份激增后,出现回调,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经济活动暂时减缓,3 月新增贷款可能再次突破1 万亿。个人和企业新增中长期贷款月环比变弱,但是仍属强劲,反映了地产交易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的复苏。

农行战略管理部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处副处长付兵涛却认为,银行的短期贷款的指标意义在弱化。因为,现在社会融资结构在发生变化,银行贷款占比也就50%左右。

付兵涛表示,1月份和2月份的贷款都比较正常。1月份贷款激增有年初的因素,而2月份的回落是因为1月份放太多的回调。预计3月份新增贷款也保持平稳,大约在6000-80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